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奖牌金属原材料确定 北京奥运金牌用智利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7:48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奖牌正反面展示
奥运奖牌正反面展示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奥运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公司宣布,其在澳大利亚和智利开采的原材料将用于制作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其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金牌所用的金原料将采自智利埃斯康迪达矿。

  必和必拓公司介绍,制作北京奥运会金牌所用的金原料将选用采自智利埃斯康迪达矿的含金铜精矿,制作金牌和银牌的银原料来自该公司旗下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坎宁顿矿。此外,智利的思本斯矿将提供电解铜,用于制作铜牌所需的铜。

这些原材料将从上述两国运往位于上海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奖牌将在那里进行制作。

  坎宁顿矿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西北部,是世界上最大、成本最低的银和铅生产商。此前它曾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在墨尔本举行的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提供制作银牌的原材料。

  埃斯康迪达矿位于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中,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商,也是成本最低的铜生产商之一,以露天采矿方式开采铜。

  此前,北京奥组委官员曾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中的玉石肯定选自中国,但到目前为止,玉石的具体产区尚未透露。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