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公布 2010首届夏季青年奥运申办程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00:2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日内瓦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伶)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10日公布了2010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申办程序,有意申办的城市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从即日起可以开始推荐。

    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称,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所有成员寄送了含有与申办有关的所有信息的信件,其中包括介绍青年奥运会的小册子、申办程序和调查表。国际奥委会解释说,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可以在启动正式申办程序前先举行民意调查。

    按照国际奥委会公布的申办程序,有意申办2010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城市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需在8月31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报告申办城市名称。有意申办的城市需在10月26日递交申办报告。然后国际奥委会专家组将在11月12日选出最后的候选城市,并将在12月3日至18日对候选城市进行考察。考察小组将于明年1月底递交对各个候选城市的考察报告。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2月底宣布2010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7月5日在危地马拉举行的全会上一致同意创办青年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为14岁至18岁。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于2010年8月举行,2012年将举行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称,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人数将为3500人左右。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