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璧银砖奥运大典"全球首发 统一发行价9998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6:26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由中国网通发行的《金璧银砖奥运大典》(以下简称《大典》)隆重面世。据悉,这套奥运藏品大典以金、银为载体,创造性地把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与北京奥运会徽、福娃、火炬接力三大标志性元素融合在一起,用最常见最具收藏价值的邮票、钱币、纪念卡的形式汇集在一起,既体现了北京奥运的独特魅力,也打破了北京奥运以前所有藏品的制式和规格,一跃而成为北京奥运形式最全、含金量最高的藏品大典。全球限量发行1万套,全国统一发行价9998元/套。


  “六个第一”同时问世

  据介绍,《金璧银砖奥运大典》作为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标志性藏品,它全面突破了以往奥运藏品单一题材、单一材质的局限性,全套包括:1枚百年奥运古币型镶嵌金银砖纪念卡、1枚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金银砖镶嵌纪念卡、1枚火炬接力标志与奥运会徽首次组合金银砖纪念卡、5枚奥运福娃金银砖镶嵌纪念卡;首次使用了国际最先进的熔金技术,并结合镜面及彩金彩银工艺精心打造,共耗用999纯金、纯银约180多克,是目前为止金银耗用量最大的官方奥运藏品。同时,奥组委还特别审批,开发了一套56个民族大团结奥运纪念卡,一套共14张,采用了“卡中票”的形式,寓意奥运梦想56个民族间传递;另外,本套藏品中还收录了本届奥运会首套金银纪念封,并加盖倒计时邮戳,它首次采用邮票齿孔的新型工艺,并与电话卡相结合。全套共24枚,每枚都带有面值。

  中华民族文化注入藏品

  其实,随着奥运的日益临近,奥运藏品虽然炙手可热,但形式和种类都比较单一,鲜见上乘之作。有业界人士认为,该《奥运大典》针对北京奥运之特点,汲取民族文化之精华,大胆地把新的理念和元素注入藏品之间,以“卡中币”“卡中票”的形式首次将邮币卡三者完整结合,更开创了奥运收藏的新门类。

  尤其,《大典》将奥运会徽、福娃、火炬、鸟巢等奥运标志元素与古钱币、长城,56个民族标志图案等元素首次结合在一起,创造了奥运史上多元化藏品组合发行的一个先例,是本届奥运会汇集标志性元素最多的纪念卡,具有不菲的收藏鉴赏价值。该《大典》还首次将中华钱币文化、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奥运完美结合,赋予奥运元素更多的精神内涵,是目前奥运藏品中最能体现民族特色收藏品之一。

  还有,《大典》将国际顶级熔金工艺首次运用到金银收藏品中,使金银首次同现一张卡,使其在品质上达到世界水准,更填补了我国高端贵金属收藏领域的空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