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曲屈居亚军 主帅金昶伯笑容让记者不适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9:19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雯 实习生赵莹) 2007年国际曲棍球邀请赛昨晚落幕。决赛中,中国女曲在85分钟内与劲旅澳大利亚队战成2平,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互射点球后,中国队以3比5落败。

  为了能在决赛中有好的表现,中国队的备战很认真。前天训练时,很少亲自示范的主帅金昶伯拿着球杆详细演示动作,纠正队员进攻时盘带过多的不良习惯,随后还让前锋、前卫们演练短角球。当时由于对队员的表现不满,老金急得大喊大叫。

此番辛苦没白费。昨天开场后中国队攻势凌厉,连续制造了几次机会。不过,反倒是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第17分钟利用一次短角球机会由伯利斯率先得分。落后的中国队员越打越勇,第28分钟中国队开出短角球,陈朝霞大力射门扳平比分。70分钟战罢,双方战成2平。15分钟的加时赛中,双方均无建树。点球决战,澳大利亚队前3球全部命中,中国队只有队长马弋博得分,第4轮双方门将均扑出了对方的点球,最终澳大利亚队以总比分5比3夺冠。赛后,金昶伯笑容满面地与澳大利亚队主帅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的“巨变”让现场记者们吃惊。此前3场预赛时,老金均以不与对手同时出席为由,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更让人吃惊的是,老金昨晚自始至终笑容满面地回答问题,“澳大利亚队实力强劲,我为中国队能与对手打出如此高水平的比赛感到高兴。”他的笑容实在让现场记者无法“适应”,一记者问,“您为什么今天一直在微笑?”他表示,这是因为满意队员的表现,此外他还说笑容也是给记者的“礼物”,“我认为我应给你们一个微笑。”

  有意思的是,他走出新闻发布厅后立刻变脸,恢复了原来的严肃模样,一名记者追出来以韩语提问,他权当没听见。也许,老金的笑容确实只是给记者看的。

  在上午举行的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阿根廷队2比1小胜南非队。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