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祖仁向奥组委捐寿山石雕 希望成为火炬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3:03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张祖仁和他的奥运寿山石雕

  N本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本报讯“我要上北京去中央电视台录节目,这次我会向北京奥组委捐献自己的奥运收藏品。”昨天,福州二中体育教师张祖仁电话通知记者,他要向北京奥组委捐献一批收藏品,其中有6枚包含福娃和中国印图案的寿山石雕,另外他还捐赠了5粒清末八旗兵健身球以及申奥陶瓷。

  张祖仁是联想奥运火炬手福建赛区候选人之一,本月19日,张老师将去北京录制节目,临行前,他决定向北京奥组委捐献部分藏品。
最终他选择了三样特殊的礼物。第一件藏品是申奥瓷盘,上面有“BEIJING2000”的字样,这是当时国家体委为申办2000年北京奥运会在景德镇特制的一批瓷器,这是张老师最喜爱的藏品。

  第二件藏品是张老师在福建八旗会馆遗址中发现的清代八旗兵健身球,张老师说他挑选了5粒,并将其排成奥运五环的形状。

  第三件藏品最为精巧,是一组寿山石雕,其中5枚是福娃造型,另一枚是“中国印”。张老师说这组寿山石雕出自福州一位雕刻家之手,选用的是甲板石。6枚石雕都是圆形的,底部为褐色,雕刻家在甲板石青色部分上刻出了福娃和“中国印”的图案。张老师此次去北京,除了要表达自己的一片心意,他还有一个心愿:他希望通过电视展示自己,并能成为联想奥运提名火炬手,在明年成为传递火炬的一员。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