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罗雪娟启蒙老师 赶末班车报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5:14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实习生 朱玉娜 本报记者 张磊 采写

  本报与杭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0米的距离一辈子的回忆”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杭州站的火炬手报名截止日期只剩一天,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近千位市民报名参加,他们给我们讲述了每个人与奥运有关的故事。
都说故事听多就会厌倦,可老百姓们关于奥运的故事却怎么听都听不厌。虽然不可能每个人都能选上成为火炬手,但在我们看来每个人都是最骄傲的火炬手,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值得尊重。

  昨天,我们收到了一封信,落款是“一名十分想成为2008奥运火炬手的轮滑小将”,她说她不是杭州人,是从辽宁省来杭州训练的,从8岁开始就开始接触冰上速滑和速度轮滑。和许多运动员一样,经过艰苦的训练后,在今年6月举行的亚洲马拉松轮滑锦标赛上,她以少年的年龄参加了青年组的42公里马拉松,在比她大许多岁的人中脱颖而出,夺得一枚银牌。她在信中,还表示自己希望能参加2010年的亚运会,并去争夺首枚金牌。“无论他们的体育生涯如何,他们曾经都努力过、奋斗过,都值得人们尊重。”她这样表示她对自己这个职业的态度。

  现在,这名13岁的小姑娘正在进行封闭训练。由于纪律限制,这封信也是她瞒着教练偷偷寄给我们的,所以让我们暂时保密她的名字。她说她做梦都梦到穿着自己的轮滑鞋传递2008奥运圣火。记者已经联系上了她的教练,将于近日亲自听她讲讲自己的奥运梦想。

  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的启蒙教练章仁照也赶着末班车来报名火炬手,虽然已经退休,但他仍带着孩子训练游泳。他说,训练的目的并不在于成绩有多好,更重要的是有强健的体力,坚强的意志。这也是奥运“重在参与”精神的体现。

  火炬手报名还剩最后一天,想把自己奥运梦想告诉大家的人还有最后的机会。此外,火炬手报名截止后,火炬线路将继续征集中,以后将逐步推出读者心中的火炬传递路线,希望大家能从“先行者”的安排中获得启发,把你设计出的火炬线路告诉我们,告诉读者。

  火炬手选拔、火炬线路征集报名方式——

  电话:85051797 工作日9点-21点。

  电子邮件:olytorch2008@163.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体育部 ,邮编310041(信封上请注明:火炬手选拔或火炬传递线路征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