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三大王牌淡看比赛成绩 殷剑徐莉佳喜忧参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0:5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殷剑、徐莉佳、周元国,三个人是中国帆船队的顶梁柱,也是2008年奥帆赛夺牌的希望。昨天,殷剑和周元国在比赛中都有不错发挥,殷剑两轮的成绩都是第3,周元国在比赛中获得一个第1和一个第6,只有徐莉佳的成绩稍差,两轮的名次分别为第27和第12名。

赛后,三个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重点谈到了自己在比赛中发现的问题。

  殷剑:前两轮发现太多问题

  女子帆板是最先结束比赛的一个项目,两轮比赛结束后,殷剑积6分排名第3。在上水坡道处,殷剑一边扛着帆向上走,一边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今天发挥怎么样?”“还可以吧,但是感觉很累!”“前两轮比赛结束有什么感觉?”“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吧,要在今后的比赛中尽快改正。”

  对于殷剑的发挥,在比赛现场的国际丈量官员、同时也是中国帆船界的资深人士邵红峰给予了解释。她认为,殷剑的整体发挥应该说还可以,但由于浪涌比较大,使队员们体力消耗非常多,在比赛中非常辛苦。“其实今天的风并不是很适合她,不过从成绩来看还是应该算正常发挥吧。”邵红峰说。

  周元国:总体感觉还可以

  周元国在昨天比赛中的成绩还算不错,作为悉尼奥运会的第5和曾经的世锦赛第3,周元国在两轮比赛中显示出了自己的成熟之处。

  不过,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周元国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太满意。虽然表示整体发挥还可以,但周元国说自己在比赛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这些都是以后自己改进的重点。

  徐莉佳:问题出在航线选择

  与殷剑和周元国相比,徐莉佳昨天的发挥并不理想,第一轮的名次是第27名,第二轮的成绩稍好,但只有第12名。

  对于这样的成绩,徐莉佳显然不会满意。“我今天的主要问题是航线选择的成功率太低,出发时,我选择了朝向乌云一方,当时航线选择正确,但没想到风向变化太快,航线选择的成功率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成绩。”徐莉佳说。

  航线选择成功率低,徐莉佳说还有一个原因是自己在赛前航线时太多的媒体船对她进行跟踪拍摄,这在一定的程度上干扰到了自己的选择。“希望大家在赛前不要干扰到我的训练比赛,在赛后我会尽量配合记者们的采访。”徐莉佳说。

  对于在青岛这样的小风天场地比赛,徐莉佳说自己的速度并不慢,启航速度也还可以,自己要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必须适应这里的赛场。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