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公开赛 中国小伙表现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1:5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凭借出色的发挥,滕志强进入了本次比赛的半决赛 新华社记者 才扬摄
凭借出色的发挥,滕志强进入了本次比赛的半决赛 新华社记者 才扬摄

  本报讯 记者陈思彤报道:8月16日,“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公开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拉开帷幕。中国队在首日的比赛中表现良好,男子划艇的滕志强在两轮预赛中分别划出第九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最终进入半决赛,大大提升了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的士气。

  世界排名第92位的滕志强赛前并不被看好,然而他却在两轮比赛中有着相当稳健的发挥,首轮比赛,他以100.37秒,罚分0分的成绩排名第九。第二轮比赛,滕志强划出99.15秒,但是有2秒的罚分,最终第二轮得分为101.15分。

两轮成绩相加后,滕志强排名第六,顺利进入半决赛,而中国激流回旋选手在以往世界大赛上鲜有单人划艇进入半决赛。

  能够取得这个成绩,领队李欣感到很高兴,但是也指出,激流回旋比赛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不能从一次比赛给自己定下高调子。单人划艇成绩比较好得益于近期进行的单人技术训练比较多,但是和国外强手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

  其他两名中国选手张亚磊、冯黎明没有进入该项目的半决赛。

  男子单人皮艇是中国队的弱项,三位选手冼锦彬、丁富学、黄存光均未能进入半决赛。

  当天比赛中,激流回旋强国展示了他们的强大实力,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选手米哈尔·马蒂坎顺利获得男子划艇项目预赛第一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德国选手埃里克·普凡莫勒则在男子单人皮艇中暂居第一位。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