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川4名火炬手兴奋:有机会传递自己的奥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很幸运,我们终于有机会传递自己的奥运梦想。”在昨天终于成功获得火炬手资格后,四川4名火炬手龚锦源、史斌、杨韬和周倚天激动地说。77岁的骨科专家龚锦源教授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与四川的所有参加了火炬手选拔的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一快乐的时刻。

你们也是优秀者。”

  龚锦源教授在火炬手选拔过程中,以自己奋斗不止的追求和乐观、豁达的精神品质,赢得了广泛赞誉。但昨天在获得最终火炬手资格时,他却出人预料地回忆起了已离他而去长达6年之久的老伴。

  “今天是七夕,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成功,与自己的老伴分享。她已经离开我6年了,她是我们家的奥运种子。”老教授动情地说。相濡以沫的生活,老伴的离去给龚教授带来极大的打击,但他依然在悲痛中继续着自己的梦想。龚教授说:“这一切,都是源于老伴的影响。我们在大学认识,她是排球队长,正是在她的影响下,我们对奥运有了自己的追求。我们一家人,都对体育情有独钟。当时,正是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我才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

  “我希望能够在北京,传达自己的梦想。”老教授微笑着说。而其他三名选手,均表示希望能够在国外进行火炬传递。

  杨韬曾经担任过电影《变脸》主演,获得过第8届文化部“文华奖”、第10届“白玉兰奖”等艺术界最高荣誉、参加过199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昨天还在外地演出的她,非常希望再进一步,当上国际火炬手,“如果能够有机会到国外传递火炬,我就可以把中国的文化、四川的传统文化的精髓‘变脸’,带到世界各地。在宣传奥运的同时,传递我们的文化。”

  从选拔成功的那一刻开始,龚锦源、史斌、杨韬和周倚天,已经从火炬手选拔的成功中,体会到了奥运乐趣。

  小女孩周倚天幸福地说,“总决赛一结束,我就电话通知了家里人,让大家一起分享。我乘飞机回到成都时,爷爷、爸爸、妈妈还专门到机场接我。”由于要参加在内蒙古的演出,杨韬昨天未能参加与成都媒体的见面会。但她在电话里再三表示,一旦回到成都,一定要与那些落选的四川选手联系,让大家都能够充分分享到自己的乐趣。

  龚锦源教授、史斌激动地说,“我们虽然成功,只能说我们是幸运的,那些没有能够获得火炬手资格的选手,每一个人都是优秀者。火炬手选拔,没有失败者。”记者 文乘武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