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 香港设计师获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4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能从姚明、刘翔手中接过获奖证书,这是很多人期待和梦想的。近日,就有这样几位幸运儿获得了这一殊荣。他们是“画出你心中的奥运——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的获奖者,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践者。

  李浩文:获奖的香港设计师

  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邀请全民参与的徽章设计征集活动。
在征集过程中,港、澳台同胞也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香港选手李浩文就是其中优秀的一位。他的作品在经过初选、复选、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之后,最终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奥林匹克中国文化”主题的设计师奖。

  在颁奖后的采访中,李浩文表示自己是个非常幸运和幸福的人。“我的作品是在征稿的最后一天寄达大赛组委会的,我真是太幸运了……我相信,虽然这是一次面向全民征集的徽章设计大赛,但是我相信也会有很多设计界的高手参与进来,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能够在这里拿到这个奖,我觉得非常幸福。”李浩文非常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为了领奖,他特地邀请了他的家人一起前来。

  他说,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而他又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得到这个奖,对于自己来说很有纪念意义。他希望自己的家人都能来北京体会一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气氛。

  颜萍:用女性视角看奥运

  对于颜萍来说,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给了她一个新的机会参与奥运。她对于自己的作品也有一种新的想法。五个设计师奖中,她是惟一的女性。众多选手中,她也是惟一一个为自己作品披上新装的人。颜萍的作品是以红色的中国结包围着金属质地的同心圆。

  她对自己的作品解释说:“这里面包含了很多中国文化。这个方案是一个同心圆造型的大红中国结。“结”与“吉”谐音,是一种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祝福,而“结”还是一种力量与和谐,给人团圆、亲密和温馨的感觉。”作为一个参赛者,她深刻体会到了全民征集的这种力量和意义。

  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设计者之一的陈楠教授在评价她的作品时说:“这个作品很新颖。把金属的质地和丝绸结合起来的想法很好,以前好像还没有看过类似的徽章实物成品。”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吉祥物评选委员会评委常沙娜教授也表示,这个作品把中国文化结合得很好,有福聚的意思。

  武荣跃:和儿子格外有默契

  此次大赛“火炬接力”主题的设计师奖颁给了一对父子,他们的名字是武荣跃和武亚峰。对于刚刚上初中的儿子武亚峰,父亲武荣跃的评价是,别看他小,他可一点都没有偷懒。父亲说:“其实他们平时很少在一起创作,但是这次格外的有默契。两个人分开创作,总能找到完美的结合点。火炬接力是大家共同合作完成的,而这次获奖则是父子共同创作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由可口可乐公司主办的这次大赛在历经两个月的全民征集,13位评委的严格评选,1000余件作品激烈竞争,全球范围内网络投票之后,终于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完美地写就了结局。而获奖作品将有机会用鸟巢钢制成奥运徽章。根据可口可乐独有的鸟巢钢奥运徽章整体计划,将利用鸟巢钢结构建设剩余的钢材,制作各式各样的奥运徽章供人们佩带和收藏。而此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中的两个将有幸用鸟巢钢制成奥运徽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