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帆船赛将上演奖牌轮比赛 千帆竞渡近在眼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1:56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青岛8月21日讯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于21日结束了预赛阶段的比赛,按照安排,22日就将上演精彩刺激的奖牌轮比赛。在11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有三个项目进入了奖牌轮的竞争。

  在男子帆板比赛中,中国队的周元国在6轮预赛中得到了4个轮次的第一,目前以7分的成绩暂列第一,而新西兰人汤姆·阿什利则以14分排名第二。
不出意外的话,周元国至少在本次国际帆船赛上可以领取一块奖牌,甚至是金牌。女子帆板的中国老将殷剑则以第三名28分的成绩进入奖牌轮,排在她前面的是法国的梅瑞特(7分)和英国的绍薇(15分)。如果发挥正常,殷剑应该能够确保获得一块铜牌。由宋夏群、于艳丽、李晓妮组成的中国鹰凌级在21日的两轮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九名和第八名,最终在12条参赛船中名列第十位,勉强进入了奖牌轮。在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中中国鹰凌级帆船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激光雷迪尔的比赛21日进行了三轮,徐莉佳的运动状态有所回升,三轮成绩分别为第五、第十和第十三,经过一天的努力,她的排名也上升到了第十二位,能否进入奖牌轮还要看22日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

  奖牌轮比赛将在近海海域举行,观众可近距离地观看比赛。帆船离岸最近时,距离观众仅30米远。组委会与国际帆联确定的“障碍滑航线”和“胜利者返航线”今年将首次亮相。前者是指在男女帆板项目奖牌轮比赛的最后阶段,增加类似高山滑雪的障碍滑线路,该线路距离主防波堤观众区百米左右。后者是指所有项目奖牌轮的比赛结束后,前三名选手在冲终点后,沿着一条距离观众区约30米的线路,返回港池,参加颁奖仪式。

  国际帆联规定只有每个项目排名前十的选手,才能获得参加奖牌轮的机会。奖牌轮的设置,主要是为了增强比赛的观赏性。每个项目的奖牌轮结束后,按照奥运会比赛模式,将立即进行颁奖仪式。届时,现场观众只需要向后转,就可看到在副港池内的颁奖平台上举行的颁奖仪式。2008年奥帆赛也将采取这种颁奖模式,在海上为帆船运动员颁奖也将成为奥运史上的创举。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