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青帆赛精彩落幕 迎接北京奥运青岛准备就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8: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昨晚在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后精彩落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在闭幕式上自豪地宣布:“迎接北京奥运,青岛已经就绪”,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则“期待着2008年奥运会再相聚”。

  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张若飞、王文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聚,市政协主席张旭升,国际残帆联技术代表助理哈里森出席闭幕式。

  出席闭幕式的市领导还有王伟、李增勇、臧爱民、牛俊宪、何建平、王永生、张先平、孔心田、魏景瑞、宗和、邢厚仁、宋建民、张培军、顾枫、刘光享、宋静毅。

  闭幕式在钢琴独奏《海的主题》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参加本次国际帆船赛的4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手持国(区)旗,在《心随帆动》的歌声中步入会场。

  夏耕致闭幕词。他说,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即将精彩落幕。16天来,我们以奥运模式、奥运标准预现了2008的恢宏盛况,大海为之彭湃;我们以人文奥运、中国风尚演绎了文明和谐的东方魅力,万众为之欢腾;我们以心随帆动、驶向成功绘就了千帆飞扬的壮美画卷,世人为之喝彩。

  夏耕对参赛运动员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感谢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的拼搏努力,使这幅画卷辉煌灿烂;感谢国际帆联、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使这幅画卷完美出色;感谢媒体记者、赞助商的宣传支持,使这幅画卷绚丽多彩;感谢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工作人员和全体市民的盛情微笑,使这幅画卷温馨动人。

  夏耕说,携着多彩的画卷,乘着八月的海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2008正盛装走来,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将激情上演。迎接北京奥运,青岛已经就绪。我们愿与世界共同期待,明年八月,相约北京,扬帆青岛。

  大卫·凯利特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今晚是最为辉煌的时刻,它标志着过去一年国际帆联与大赛组委会共同筹备奥帆赛所做的工作又一次取得圆满成功。

  他表示,场馆内的各项设施运转出色,相信随着奥运村的全部完工,到2008年这些设施将会更加完美,届时,青岛的比赛场地将会令世人为之赞叹,所有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人都会感到无比自豪。

  他感谢参赛选手的参与和合作;感谢国际和国内竞赛官员的辛勤努力和专业指导;感谢青岛市政府和青岛人民所给予的热情款待。他特意用中文向志愿者表示谢意:“谢谢1500名志愿者们,感谢你们的努力”。

  凯利特说,我们在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度过了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期待着2008年奥运会再次相聚。

  本次赛事共设11个项目,英国队以5枚金牌的成绩傲视群雄,澳大利亚队获得2金紧随其后,美国、新西兰、巴西、奥地利各获一枚金牌。中国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其中周元国夺得了男子帆板的银牌。

  (本报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