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摔跤世青赛圆满落幕 中国培育摔跤市场实属明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5: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8月26日,摔跤世青赛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世青赛中,俄罗斯摔跤队在各项比赛中发挥出色,捍卫了自己“跤坛霸主”的地位。中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队则令人耳目一新,夺得女子自由式团体冠军。

  摔跤在中国是冷门项目,观看摔跤比赛的观众寥寥。摔跤是古老的竞技项目之一,可在中国发展却不容乐观。注册运动员少,社会关注度少,摔跤观众少。

  现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主教练尼奇克曾建议:“应该让摔跤冠军们更多进入学校,宣传摔跤运动或传授摔跤技术知识,以培养青少年对这个项目的兴趣。”他的意思显然有二,首先中国跤坛要涌现冠军选手,其次在中国培育摔跤市场,要从培养青少年对摔跤的兴趣开始。二者结合是发展好摔跤项目的必经之路。

  可喜的是,中国官方已逐步重视这两个方向的发展了。在争夺金牌方面,中国摔跤队聘请了外籍教练和陪练,增进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摔跤强国交流学习。在培养青少年兴趣上,中国官方十分重视发展各项青少年摔跤赛事。

  中国官方致力于培育中国摔跤市场实属明智,因为摔跤在奥运项目中,着实是个金牌大户,有18枚金牌之多。而我国有力的夺金点不多,主要集中在女子摔跤的几个小项上。所以我国摔跤项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若把摔跤项目发展好,中国在奥运战场上又多了一大片夺金天。 (鸭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