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摔跤馆双重定位 优化校园空间体现人文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8:05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张帆)“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今天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落幕。中国农大体育馆是2008年奥运会首个完工的高校奥运场馆,体育馆建设之初就确定了奥运比赛用馆和高校体育馆的双重定位。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建于东校区中心区,体育馆的造型设计新颖而不张扬,建筑造型与原来的校园环境融为一体,使中国农业大学原有的校园空间得以优化整合,提升了原有校园的环境质量。同时,体育馆设计过程中贯彻绿色、节能理念,在正常天气条件下的非重大赛事,体育馆内不需要灯光照明和空调系统,将极大节省体育馆日常运营成本,为体育馆的赛后利用提供了日常运行保障。

  据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主席陈章良介绍,2002年7月,中国农业大学向国务院科教领导小组提出申请,请求将部分奥运场馆建在高校,得到国务院批准。同年11月6日,学校得到第29届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批准建设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经过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摔跤单项联合会考察,同意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第29届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

  作为面积较大的室内体育馆,农大体育馆从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赛后的利用。奥运会后该体育馆将成为可承接羽毛球、乒乓球、体操、健身、排球、篮球、手球及室内足球等各类常规体育项目比赛的室内综合体育馆。场馆将向学生和市民开放,也会成为国家队训练的基地。

  “国际摔跤联合会副主席、2007摔跤世青赛裁判代表马里奥·萨勒特尼格”曾这样评价奥运摔跤馆,“场馆始终只是场馆,但场馆里每一个鲜活的人赋予了场馆无穷的生命力”。 (来源:体育在线)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