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注重奥运会媒体服务质量 “硬件软件”都要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15: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讲过:“一届奥运会的成功与否,媒体是最终裁判。”雅典奥运会的成功见证了这句话的正确。在申办奥运会中北京也特别承诺:一定会给国内外媒体采访奥运会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

再次见证媒体服务工作举足轻重的地位。

  媒体服务大致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新闻中心工作条件以及媒体工作人员的居住环境,这称为“硬件条件”,另一方面是新闻中心志愿者素质又称为“软件条件”。北京有承办大型赛事的经验,自然也有媒体服务方面的心得。

  为准备2008奥运会媒体服务,“硬件方面”专门建了媒体村,又建立了设备齐全的新闻中心,其中主新闻中心有一个千人的工作空间。除此之外硬件方面在细节上也绝不含糊。如奥组委为新闻工作间准备家具,这些家具都是经过认真考究的。桌子尺寸是多大,一个桌子上会有几个接口,这些接口分别是什么样的接口,每个接口的具体容量是什么,每个插口是否能够满足各个国家媒体所带来电器的插头都能够适用,等等。在“软件方面”北京也在紧张招募有媒体服务经验,有语言优势的志愿者。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奥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文化盛会,同时也是一次媒体盛会。”2008年将有二万多名注册记者和将近一万名非注册记者采访报道奥运会。做好媒体工作是办好奥运会的重要一笔。(鸭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