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选拔营销PK 两大合作伙伴展开特色攻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4日15:49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可口可乐带着祥云火炬走进大众

可口可乐带着祥云火炬走进大众

联想和奥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联想和奥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整个夏天,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铺天盖地而来,各种媒体上到处都是火炬手选拔活动的广告。而其中最耀眼的是联想和可口可乐开展的火炬手选拔活动,两家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通过火炬手这个平台,展开了一场奥运营销的盛宴。

  各具特色

  联想:联想虽然国际化程度很高,但作为一家中国企业,联想在北京奥运会的各项营销措施上都带有明显的中国特色。虽然联想是第一次成为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但是联想依靠东道主优势,加之联想设计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祥云”,这都是联想的优势。

  可口可乐:可口可乐和奥运结缘已经有75年的历史,可口可乐与奥运火炬接力的合作始燃于1992年,已先后参与或赞助7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奥运会上可口可乐拥有1770名火炬手名额,这无疑可以让可口可乐在火炬手选拔活动中游刃有余。

  高调起步

  联想:2007年6月23日下午,继在北京奥组委发布火炬手选拔标准之后,联想集团即在北京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在启动仪式上除了祥云火炬外,更引人瞩目的是濮存昕、王顺友、孔祥瑞、申雪、赵宏博等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不仅有体坛明星,更有在各行各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联想的火炬手选拔活动闪亮登场。

  可口可乐:2007年6月24日,可口可乐发布了自己的火炬手选拔活动,可口可乐向中国公众提供1188个火炬手名额。活动的名称叫“谁点燃我心中的圣火”,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活动上由可口可乐选拔出来的四届奥运火炬手尤其引人注目,可口可乐和北京奥运通过火炬手又一次联系在了一起。

  活动热烈

  联想:“你就是火炬手”,这是联想火炬手选拔的活动名称。联想此番和央视合作,推出了大型电视节目《你就是火炬手》活动,反响非凡。在已经结束了几个赛区的决赛中,许多现实生活中让人感动的普通人,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奥运,做出许多动人的事迹。

  从目前情况来看,联想和央视合作这步棋走的非常妙,央视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主流媒体之一,在央视这个平台可以在更大的空间内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联想的火炬手选拔活动。

  可口可乐: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的口号是“谁点燃我心中圣火”,依靠的自身的国际影响和强大的营销网络,可口可乐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中充分利用了这两点。可口可乐是奥运会历史上选拔奥运火炬手最多的机构,已经有上百名中国人参与到奥运火炬手选拔中。

  据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介绍,目前可口可乐已经接到超过20万份的火炬手提名,其中通过iCoke.cn网站报名的有9万多份,而可口可乐各装瓶公司在全国各地通过各种地面活动收到的提名表达到10万多份,这个数字在网络时代令人惊奇。提名者职业五花八门,提名理由各式各样,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对北京奥运会热诚的期待和对奥运圣火无限的向往。

  缤纷亮点

  联想:护跑手是联想的火炬手选拔活动的一个亮点,所有17到35岁的中国国内大中专院校的教师或者学生都可以报名成为护跑手。联想认为,校园是非常阳光的一个群体,如果火炬手代表的是社会的脊梁,那么护跑手代表的就是我们明天的希望。在护跑手报名启动一个多月来,已经有超过30000名大中专学生报名。虽然联想的活动不以商业性为主,但通过这次活动,“联想“又一次在大学生群体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可口可乐:2007年7月3日,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与此同时,可口可乐将中国顶尖的运动员齐聚一堂,组成堪称豪华的“奥运星阵容”。这个阵容中有姚明、刘翔、郭晶晶、王励勤等国际体育明星,明星效应使得可口可乐赢得了不少关注。作为国际性大品牌公司,似乎也只有可口可乐才能汇聚如此多的体育明星。

  火炬手背后的营销

  奥运会是各个奥运赞助商宣传自己的最好平台,但赞助奥运会不是单纯做几个广告那么简单,尤其像联想和可口可乐这样的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

  可口可乐是奥运营销的成功典范,几十年赞助奥运的经验让可口可乐在火炬手选拔中游刃有余,“奥运星阵容”这样的大手笔不是哪家企业都能做出来的。而联想作为中国的企业,在北京奥运会上利用东道主的诉求做奥运营销无疑也是成功的,“你就是火炬手”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奥运、认识了联想。

  在奥运会最后的一年中,各个奥运赞助商都到了发力的阶段,应该还有更加多样的奥运营销手段展现在我们面前,从火炬手选拔中我们就深刻看到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