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无障碍设施获大范围推广 七部爬楼车地铁站上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17:20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市无障碍设施已获大范围推广朝阳路快速公交无障碍站台下月开工

  晨报讯(记者 王娟)地铁1、2号线7个车站装备爬楼车、东四十条地铁站年底将配备轮椅升降平台。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委、市交通委、市地铁运营公司等部门了解到,本市无障碍设施已得到大面积推广。

据悉,“十五”期间,北京市被评为“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

  41个地铁站将配爬楼车

  昨天,市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坐落在残奥会总部饭店——港澳中心酒店外的东四十条地铁站将设供残疾人上下楼梯的升降平台,平台内可以存放轮椅。据悉,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就可投入使用。

  市地铁运营公司昨天表示,截至目前,地铁1、2号线内共有7部爬楼车,配备在建国门、王府井、天安门东、公主坟等大站。爬楼车专门用于帮助坐轮椅的乘客上下楼梯,到2008年,地铁1、2号线41个车站力争站站配备爬楼车。

  9处公交场站无障碍改造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在交通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计划中,朝阳路快速公交已购大容量无障碍公交车辆50辆,站台计划在10月份开工建设。东大桥等9处公交场站无障碍改造已开工6处。北京西站南广场公交枢纽计划年底开工。

  医院设残疾人专用停车位

  2007年,市卫生局大力推动定点医疗机构的无障碍环境建设,紧紧围绕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需求,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如:在医院的停车场设置1至2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在医院门诊、急诊、医技、病房建筑主要入口处设置轮椅坡道入口。

  相关链接

  奥运签约饭店年底完成无障碍改造

  2006年底,本市完成了75%的三星级以上奥运签约饭店的无障碍设施改造任务。今年122家奥运签约饭店中的106家三星级以上饭店将全部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122家奥运签约饭店中剩余的一、二星级饭店和非星级饭店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基本达到无障碍设施改造要求。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