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年北京残奥会 昨起倒计时一周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在北京的中华世纪坛,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而在国家奥运会训练基地之一的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也举行了一场庄严的誓师动员大会,残奥健儿们还开展了升国旗和展示2008年北京残奥会会旗等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


  第13届残奥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17日在我国北京举行。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行和中国残奥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争取获得优异成绩,对于体现“人文奥运”的理念,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加快实现我国新世纪初发展战略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目前中国有600名运动员在全国多个训练基地参加集训,将组队参加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其中上海有48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举重、轮椅网球、盲人门球和脑瘫足球等6个大项的集训,在上届残奥会上获得三块金牌的上海田径运动员郭伟、首次在残奥会上获得团体冠军的上海女子坐式排球等一批上海名将和团队已经获得进军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资格。目前有85名全国各地运动员在上海训练基地集训,他们分别来自田径、轮椅击剑、自行车和男女坐式排球等四个运动大项。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