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火炬传递途经重庆 赛艇首次成为参赛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1:25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晶)昨晚,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仪式上,作为本次倒计时一周年的重头戏,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尔·克雷文向各国家(地区)残奥委会颁发北京残奥会邀请函,并郑重邀请各国家(地区)残奥委会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

同时,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火炬接力路线也在仪式上隆重发布,为期10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分为境内、境外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传递城市和展示地点共计20个,取意北京残奥会20个比赛项目。境内传递分为“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两条路线,“时代风采线”的传递顺序为:北京-深圳-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北京。“中华文明线”的传递顺序为:北京-黄帝陵-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北京。

  第13届残奥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在北京举行,“超越、融合、共享”为本届残奥会的理念,预计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本届残奥会。残疾人奥运会包括20个大项、472个小项,盲人门球、硬地滚球、轮椅橄榄球是残奥会特有的项目,另外,赛艇是第一次作为残奥会参赛项目。除帆船、马术项目分别在青岛、香港举行外,其余项目都将在北京奥运会16个竞赛场馆进行,预计可售票总量底限约为150万张。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