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会火炬手选拔 广州区提名者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22: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9日讯:经过9月8日和9日两个晚上的角逐,“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广州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地的30位入围选手中,诞生了1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陆宇鹏、王芳、刘青、吴珮娟、银悦西、杨彬、高群清、凌海荣、王筱慧、张洁。这些奋斗在各行业第一线的劳动者,用自己的经历证明普通人也可以不断探索超越,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陆宇鹏——黄飞鸿第六代弟子舞狮小伙

  陆宇鹏是广东佛山南海电大会计专业的学生,今年20岁。他出生在广东龙狮之乡----南海,这也是黄飞鸿的家乡,南狮的发源地。

  陆宇鹏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接触舞狮,16岁便正式师从于黄飞鸿的第五代传人开始学习舞龙舞狮。

  学习舞龙舞狮虽然很累、很枯燥,陆宇鹏却乐在其中。他每天都非常刻苦地练习基本功,扎马部、跑步。在舞龙中,龙头的位置非常重要,要使一条龙舞得生动,龙头就要有力度,一般来说舞龙头需要两人完成,但经过长期的锻炼,陆宇鹏一人就能把龙头舞下来。南海七运会时,陆宇鹏进入了当地最有名的狮团,作为该团的核心队员,为南海七运会的开幕式进行表演。

  在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时候,陆宇鹏所在的团队正在备战舞龙舞狮大赛,并很有希望获得好的成绩,但队友们为了支持他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一致决定“取消”陆宇鹏舞龙舞狮大赛的参赛资格。没有陆宇鹏的舞龙队很可能不会有好的成绩,但队友们没有怨言,他们表示“舞龙舞狮大赛每年都可以参加,而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则是百年难遇”。!

  当陆宇鹏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时,他感言“谢谢队友的支持。舞龙舞狮象征着一种精神,代表着力量和拼搏。我希望可以为2008年奥运开幕式献上一段舞龙和舞狮的表演。”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