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会火炬手选拔 广州区提名者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22: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王筱慧——气排球运动的推广者

  “气排球比硬排的网更低,只有1.8米,可以让矮个子的人扣球,那种感觉很爽。

气排球是十个人一组,分成两方。打排球的时候通常时间都比较早,一般来说都是在早上上班之前打一个小时,同时这个活动非常适合老年人。” 王筱慧正在向大家介绍她钟爱的气排球运动。

  王筱慧今年64岁,是柳州第二空气压缩机厂退休人员。从小受父亲的影响便迷上了体育运动。退休后对运动的热情依然不减,积极在柳州组织气排球比赛并推广气排球运动。2000年,广西自治区老年体协开始在全区推广老年气排球运动,老年体协让王筱慧举办学习班教各单位的工会人员打气排球,学员学完后又将气排球运动带回到各自单位中,于是气排球运动便在柳州开始流行起来。

  为了扩大推广范围,王筱慧自费到各地去教授气排球,并带领她们单位的排球队到各个区县去互相交流。无论多远,她都愿意去。时间最长的一次是在13天里走完了7个县,打了50多场球,她所教的其中一只队由很弱的队一跃成为了广西自治区第五名。

  王筱慧的排球队不是专业队伍,由平均年龄60岁、个子比较矮的老头老太太组成。但是,他们却在2005年全国气排球比赛的中战胜了其他强队,最终获得全国第二名。

  打气排球让他们的队员得到了健康,很多队员以前一年要住几次医院,而现在基本可以和医院说“再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