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梦想犹在 邢傲伟:我和妈妈都想当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03:04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下午的联想中国高校08奥运火炬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联想请来前奥运冠军、现中国少年体操队教练邢傲伟助阵。启动仪式前的火炬接力活动,邢傲伟作为第三棒将火炬交到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的手中,由后者将火炬插在火炬台上。


  护跑手也很重要

  虽然只是护跑手选拔的启动仪式,但有幸参与火炬接力的邢傲伟仍然激动不已,早早地等候在第三棒的传递交接点——人民大学孔子像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等候火炬传递的间隙,邢傲伟告诉记者,他心目中一直有一个在家门口传递奥运火炬的梦想,不管是作为火炬手还是护跑手。因为对奥运圣火传递来说,火炬手与护跑手同样重要,邢傲伟说:“2008北京奥运会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时提供支持,并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火炬传递任务,保护奥运圣火的职责非常神圣。”

  看好师弟奥运夺金

  作为运动员,邢傲伟曾夺得过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几乎获得了体操运动员所能获得的一切荣誉。2000年,18岁的他成为山东历史上夺取奥运体操冠军的第一人,也是中国男子体操队首夺奥运冠军的第一功臣;2005年11月,在夺得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枚全运会奖牌后,他选择了退役,当上了国家少年体操队的教练,开始了新岗位的拼搏。谈到2008北京奥运会,邢傲伟表示:“能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是每个运动员都梦寐以求的事,虽然现在已经成为教练的我不能实现这个梦想,但我对队友很有信心:杨威的全能和双杠、陈一冰的吊环、李小鹏的双杠和跳马、肖钦的鞍马等均已具备夺冠的实力。”

  北京奥运梦想犹在

  虽然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邢傲伟希望自己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以另一种身份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在这一点上,邢傲伟的妈妈已经做到了他的前面。

  为了实现奥运梦想,邢傲伟的妈妈张玉萍参加了烟台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并展示了舞蹈等才艺,成功进入前六名。邢傲伟介绍,现在已经进入投票阶段,妈妈的得票目前遥遥领先。

  采访的最后,邢傲伟开始浮想联翩:“在自己的家门口传递中国人自己设计的奥运火炬,那种感觉一定非常棒!” 记者 阎珍珍

  (时报北京9月21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