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广州赛区十强选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8: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广州赛区决赛于9月9日晚在中央电视台落下帷幕,来自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的30名选手经过两个晚上的激烈角逐,产生了1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他们是:脑瘫儿童爱心妈妈王芳、黄飞鸿第六代弟子舞狮小伙陆宇鹏、永不言弃的缉私警察刘青、微笑空姐吴佩娟、“仫佬族之花”银悦西,双截棍小伙杨彬、女边防武警高群清、在平凡中实现超越的铁道工人凌荣海、气排球老人王筱慧,以及瑞典“哥德堡”号帆船上的中国女水手张洁。

  凌荣海


  南宁工务段屯里工务工区工长,1984年从铁道兵转业到工程局,在十几年的时间内修建湘桂铁路,他始终保持一个军人恪守职责、敢于负责的作风。获得2006年铁路最高荣誉,火车头奖。有“广西修一公里等于在平地修十公里的”说法,因为广西地形复杂,弯道多,半径小,又常有泥石流滑坡等情形发生,铁路极难维护。2000年底,凌荣海调到屯里工区当班长时,这里的线路质量曾是南宁工务段最差的工区。目前他负责的段路有13.4公里,共有536对铁轨,他每天都会走一个来回。

每个月两次用工锥一根一根敲打铁轨。每一根铁轨长25米,下面有46个枕木。铁轨的温度控制在10度到50度,避免热胀冷缩。两轨之间的距离时1。435米。铁轨与地面的垂直距离是4mm,优于国家标准6mm。在出现情况的夜晚他即使一个人也必须拿着灯去铁路上巡查。他自己带过来三个小本,每一本都记录着他的铁轨数据。凌荣海有个习惯,每到下雨天,他都会带上一两名职工上线巡道,密切关注线路状况。2001年湘桂铁路黎南复线提速,凌荣海第一次遇到黎南线邕宁至屯里间进行线路小半径曲线改造工程施工。在线路施工拨接的“龙口”处,他们检查发现有11处“龙口”地段线路路基不稳定,遇到下雨天经常出现线路下沉,造成轨道的几何尺寸变化大,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他带领职工对11个曲线“龙口”起道、捣固,再起道、再捣固,然后拨好方向。黎南线运输繁忙,每天有40对列车通过。在每趟车过后,刚拨好的“龙口”线路都会发生变化,必须及时跟踪整治。凌荣海和3名职工24小时盯紧,过一趟车量一次,对线路的水平、高低、正矢等进行仔细测量,一连干了10天。那段时间,他们的饭都是由炊事员送到工地的,很多时候都是睡到了铁轨旁。他独创新技术,掌握了一套起、拨、捣的方法,能够根据气候、轨温和路基的软硬程度、线路的变化周期等,把握好动道作业的时机和起道,创造了不超限的纪录。2005年的1月13日,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铁道部安全特派员率8名技术专家,突然来到湘桂线南宁附近的屯里工务工区,进行线路安全现场抽查。经过检查发现轨距最大误差为加3毫米,水平最大误差也只有2毫米。这是在平原地区也很难逾越的国际标准。身为工作狂的他这些年来对家里亏欠很多。孩子从小学到初中,凌荣海没有一次送他们上学,没有参加过一次家长会。有一次妻子生病动手术需要他签字,凌荣海没有赶来,最后还是妻子含着眼泪自己签的他的名字。因为繁忙的春运,凌荣海已经19年没有在家度过过春节。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一家全家的合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