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东四街道举办精彩有趣的“社区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3:4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王露)北京东四街道23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奥运会”,吸引了来自社区和驻区单位的3000余人参加。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有趣的比赛活动,不仅让每位参与者收获了健康与欢笑,更表达了大家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


  在开幕式表演中,迎风招展的彩旗、欢乐喜庆的锣鼓,三十多个方阵的选手代表们挥舞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更和谐、更健康、更幸福”的小旗,向观众们问好。由300多位平均年龄60岁的老人表演的太极扇,刚柔相济,一亮相就博得了满场喝彩。东四七条小学200多名小学生组成的空竹表演队,随着欢快的伴奏音乐,将小小的空竹抖得上下翻飞,“嗡嗡”作响,花样迭出。挑茶比赛中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格外引人注目,他是希腊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帕帕蒂米特里奥先生。

  随着2008只和平鸽振翅高飞,五色的气球升向天空,精彩的开幕式不仅表达了北京市民喜迎奥运的心情,更传递了大家祈祷和平,祝福世界的美好心愿。

  此次运动会包括田赛、径赛、残疾人运动比赛、趣味体育比赛、民族民俗体育比赛共30多个项目。紧张而有趣的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在趣味体育项目比赛现场,推铁环的选手将铁环推得跌跌撞撞,转棍子的小姑娘转了一头大汗,绳子还是那么老长……最有趣的当属抬轿子,讲究重心要稳、步伐整齐、节奏一致,需要团队的密切配合。于是乎,“人仰马翻”的场景常常上演,逗得观众也笑个不停。

  经过4个多小时的比赛,共产生出180枚金、银、铜奖牌。居民霍秀英说,她觉得社区运动会不仅让每个人体验到体育的无穷魅力,更让大家有了一次难得的沟通交流机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