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5年前与奥运结缘 秦皇岛是天生的奥足赛场(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6:14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老龙头:长城在这里起步

  秦皇岛不仅有著名的北戴河,还有著名的山海关。

吴三桂当年在这里放清兵入关,改变了中国历史。而作为万里长城的起点,老龙头在历史的长河中风化后,如今又迎来奥运新生的机会。老龙头处于大海中,长城就从距岸20米的海中起步。

  王晗,一个普通的导游,这位地道的秦皇岛姑娘带领我们游览了整个山海关景区。作为280万秦皇岛人中的一员,王晗跟所有秦皇岛人有着一样的问题:奥运会,会给老百姓带来什么?我曾经问她:“奥运会给你的最大感觉是什么?”她说:“城市环境变好了。”确实,从交通到绿化,秦皇岛都正在花大力气整治。那么,秦皇岛人对奥运会是什么态度?王晗说:“希望奥运会能晚点到来就好了。”她的解释很简单:奥运会来得越晚,秦皇岛就有越多的时间改善城市环境,改善的力度也越大,市民的受益也越多。从确立奥运协办城市资格开始,秦皇岛已经先后投入近100个亿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对于只有三个区的秦皇岛来说,这100个亿会激起怎样的波澜不言自明。

  “那么,作为导游,对奥运会有怎样的期待?”我问她。“我走过很多地方,觉得秦皇岛真的很美。所以,我希望奥运期间,有更多的游客来到秦皇岛,来到山海关,看看我们长城的起点,看看美丽的北戴河,这样,我就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了。”王晗站在老龙头的城墙边,面对浩瀚的大海,充满了无限憧憬。她的身后,长城一直延伸到山里,延伸到北京……

  为了迎接奥运会,山海关迎来了建国后最大规模的一次修葺。我们参观的时候,很多地方都还是工地。从已经修缮的部分城墙来看,虽然修旧如旧做得还不够好,但至少止住了城墙的坍塌趋势,延续了这段古城的生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