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秋晚冠军计划夭折观众怅然 参与奥运方式待反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0:02 足球-劲体育

我来说两句

  如果不是冲着百名奥运冠军团圆的“许诺”,也许很多人不会对今年的中秋晚会期望那么高。08奥运之前的最后一个中秋晚会,作为中国人最传统的节日之一,能够请到百名奥运冠军一起团圆,对于参加演出的演员、奥运冠军,还有观众来说,都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

>>>秋晚韩星做主打遭炮轰 导演:奥运冠军没假唱

  不过,在人们意料之中的是,这个计划最终还是流产了。虽然组织者向很多奥运冠军发了邀请函,但真正答应参加的寥寥无几,到晚会筹备的最后阶段,确认能够出席的奥运冠军也只有三人。最后,组织者才临时改变计划,邀请了已多年未公开亮相的马艳红、王丽萍、李对红、肖海亮等十几位前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站在巨大的荷叶舞台上与著名歌手汪峰合唱《怒放的生命》。

  歌很好听,奥运冠军们的表演也很出色。据晚会组织者介绍,像李对红、肖海亮这些奥运冠军,都是第一次出现在这样的大型演出上,算是个处女秀。不过即使如此,也没办法掩饰观众们对晚会组织者食言奥运冠军百人联唱的怅然。>>>我来说两句

  谈到这个,中秋晚会宣传负责人阎凯有些无奈,“这其中有很多原因,有的确实没有档期,比如刘翔和姚明,接到我们的电话后,他们十分抱歉地表示档期都是提前确定的,实在没办法改动。对于这种状况,剧组完全能理解。”

  “冠军们都太忙了。”是啊,现役的奥运冠军们大多开始了封闭训练,他们都在训练房里挥汗如雨,很多运动员在中秋节连和家人团圆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到中央电视台去参加这样一个中秋晚会。就拿姚明来说,为了中国队委靡不振的热身赛已经操碎了心,还因为临时的活动不能回家和新婚的妻子共度婚后的第一个中秋佳节,这还不算,因为特奥的宣传,姚明甚至要缺席火箭队的媒体日和训练,面临巨额罚款,再加上本身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的基本训练,即使他是姚明,是全中国最最有名的人,似乎也不应该忙到这样的地步。

  其实这样的情况很奇怪,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北京奥运就要来了,本来这期间应该是冠军们或者有希望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埋头苦练的时候,但总有一些训练之外的事情在打乱他们的“正常生活”。各种媒体的见面会,各种级别的演出、商业代言、广告拍摄,奥运冠军们的商业价值和公众形象价值似乎在这个奥运即将来临的时候变得异常宝贵。

  也许奥运冠军们没来的确是让人感到遗憾,但好好想想,在这个遗憾背后,我们似乎也应该有一丝的庆幸,毕竟没有出席晚会的这些冠军们,依然都还干着他们该干的事情。奥运冠军知名度高,但不能什么事都要拉上他们。其实在中秋晚会最后,歌手谭晶演唱的《龙图腾》就告诉我们,参与奥运,其实有很多的方式,拉上奥运冠军,也许是这些方式中最差的一种。>>>我来说两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