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脚步临近 你我准备好了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9:05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脚步临近你我准备好了吗?

  搜狐编者注 本文为8月9日千龙网文章

    当国家博物馆门前的计时牌显示为366天23小时59分59秒时,到场的中外记者纷纷用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昨天是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再过366天我们期待已久的奥运会就要来到眼前。奥运福娃已经诞生、奥运火炬手正在选拔,奥运邀请函昨晚发出……,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筹办工作顺利推进。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也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份子,面对即将到来的盛会,Are we ready ?

   今天你排队了吗?

  

奥运会脚步临近你我准备好了吗?

     4月11日,北京迎来了第三个排队日。首都机场1、2号航站楼开展了以“文明礼让、自觉排队、和谐空港、共迎奥运”为主题的排队日活动。 活动现场,有6只憨态可掬的“企鹅”在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和安检旅客候检区域,向过往旅客宣传文明出行知识,组织旅客自觉排队。

  为杜绝公共场所乱拥乱挤、城市交通乱行乱停等不文明行为,为奥运会创造文明有序的环境,北京将每月11日定为“自觉排队日”,经过六个推动日的持续宣传,排队如今已经逐渐深入人心,“排队日”如今已经成为北京一个响亮的“品牌”。

  但乘公交、逛商场,插队加塞、乱拥乱挤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推动公共场所排队还任重道远。去年末,首都文明办开展了网上有奖征集治理不文明现象建议活动,关于如何治理乱拥乱挤,很多市民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排队”这个词,他们认为要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排队的氛围,引导市民自觉排队。

  有的市民建议应加强宣传,形成公共场所“排队”氛围。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使“在公共场所排队”成为一个社会共识。还有市民建议,要适度曝光不“排队”反面典型,设立一些“排队”秩序维持员,随时随地督促“排队”等等。

  公共场合排队,不仅是奥运的需要,更是城市文明和个人素质的体现。排队不应仅在推动日,更应该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奥运就要到了,那么今天你排队了吗?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