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一集: 圣火重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3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在我们的星球上,有一个可以让全人类欢乐地走在一起的节日,那么,这个节日只能是奥林匹克;

  如果说,在我们的一生中,有一件能够以自己精神与体魄的强健而赢得荣耀的事业,那么,一定是奥林匹克;

  如果说,在我们的时代里,有一个不同种族、不同国家的人民籍以寄托和平进步的"同一个梦想",那正是奥林匹克。

  北京成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2008年8月8日正在朝我们迫近。 --第29届。

  那么现代奥运会从创始到第二十八届,经历了怎样的历程?

  古代奥运会是怎样产生和消亡的?让我们回到2891年前,回到诞生了奥林匹克的奥林匹亚。

  公元前490年夏天,在欧洲的西南部,曾经发生过一次世界上最著名的奔跑。

  那天,在希腊雅典娜胜利女神庙前的广场上聚满了民众。在希腊人心目中,雅典娜女神是智慧与胜利的象征。

  此时,人们正在紧张焦虑的等待着,因为在40公里以外的马拉松平原上,只有1万人的雅典军队与拥有10万人的波斯军队正在激战,这场大战关系到雅典城的生死存亡。

  最终,希腊人奇迹般击退了来势凶猛的波斯军队。希腊统帅命令士兵菲迪皮德斯火速跑回雅典报信。这个士兵因为跑得快而在雅典很有名气,他的绰号叫"飞毛腿"。就在几天以前,正是这个快跑能手,日夜兼程,用36小时奔跑了150公里赶往斯巴达求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