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侧记:裁判铁骨柔情 志愿者人小鬼大(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6:56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黛瑟丽和母亲苏珊·霍伦德相拥在一起 彭幼龙

  本届特奥会自行车赛场,180多名自行车运动员在崇明岛享受特奥会带来的快乐。在运动员展现热情和激情的背后,伴随着的是来自裁判、志愿者和家人深情的目光。

  裁判铁骨柔情

  本届特奥会自行车赛场,总裁判刘正林一改往日严肃的形象,将真情给特奥运动员。

  每一天,刘正林都用笑脸迎接运动员,内心深处,强忍丧父之痛。原来,10月1日,正是刘正林来崇明的第二天,家人突然来电告知父亲去世,叫他回去料理后事。

刘正林没有时间同家人多作解释,“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吧。”放下电话,他便收拾起悲伤的心情,忙着开会、讨论比赛流程、记录成绩……

  看着特奥运动员,57岁的刘正林眼中充满慈祥。当拿着金牌的特奥运动员向他鞠躬说“谢谢”时,他会跷起大拇指,微笑着回赠一个鼓励的眼神。当运动员骑车摔倒嚎啕大哭时,他会像慈父般拍拍运动员的肩膀给予鼓励。

  志愿者人小鬼大

  金发碧眼的爱默丽是一名全球特奥志愿者,她会用中、英、德、俄、西班牙语这5种语言,说“你好”、“谢谢”。

  13岁的她人小鬼大,甜甜的声音、成熟的口吻,赢得了特奥自行车运动员的喜爱,不少人会主动与她拥抱,这时,爱默丽会对运动员说“谢谢”。5天来,爱默丽戴着头盔、骑着自行车,出现在起点处、检录区、赛道边……时刻关注需要帮助的运动员,谁的自行车坏了,她会简单维修,谁口渴、肚子饿了,她第一时间递上饮料食物。爱默丽的胸前还挂着一架数码相机,她说,要记录下每一个感动瞬间。

  亲人伟大母爱

  “妈妈,我拿了金牌!”36岁的黛瑟丽一头扑进母亲苏珊·霍伦德的怀抱,两人喜极而泣,苏珊吻了吻女儿的额头,“你是最棒的!”在美国,像霍伦德家只抚养一个孩子的家庭并不多见,更何况像黛瑟丽这样的智障孩子。“我要把最好的东西给她,让她享受系统教育、康复训练,参加游泳、跑步、自行车等各项运动。”苏珊说。

  在马里兰州,黛瑟丽和父亲是唯一一对参加火炬跑的父女。苏珊当着女儿的面直言:“我要感谢黛瑟丽,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我和她父亲一同来到中国。”原来,在为特奥家属团筹集资金的表演活动中,黛瑟丽在冷水池中跳进跳出24次,展示特奥运动员的勇敢。“她为我们筹集到了整整1万美元!”本报记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