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48秒就冲线 特奥运动员证明自己能划“专业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20:3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在10日下午进行的特奥会皮划艇比赛中,首先进行的是表演赛:两名俄罗斯男运动员各自划着一条“专业艇”,只用了48秒就到了200米外的终点。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特奥运动员不仅可以划宽体的“旅游艇”,也能驾驭难度更高的“专业艇”。

    在特奥会皮划艇正式比赛中,运动员使用的是艇体较宽的“旅游艇”。而在健全人的正式赛中,人们使用的是艇底较圆、艇体更窄的“专业艇”。

    “如果技术不够娴熟,即使是健全人坐上专业艇,也很容易翻船落水,”特奥会裁判、前皮划艇运动员董瑛说。

    皮划艇在2003年首次进入都柏林特奥会,所有项目均为表演项目。在上海特奥会上,皮划艇赛事设8个正式比赛项目,所有决赛均在10日进行。

    在10日下午的比赛中,赛会组织者首先安排了单人专业艇的表演项目。两位俄罗斯运动员各划一条艇,只用了48秒钟,几乎同时冲线。这两位小伙子分别是15岁的基里尔·罗日科夫和16岁的马克西姆·亚布洛科夫。

    下午的赛事进行到一半时,穿插了第二个表演项目——双人专业艇比赛。这次,两位俄罗斯小伙子坐上了同一条艇,而两位俄罗斯姑娘划另一条艇。

    “男孩子们两年前开始练皮划艇,女孩子们1年前才开始练,”俄罗斯队教练安德烈·戈卢别夫对记者说,“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也落过水,但是你看他们现在怎么样?”

    国际特奥会皮划艇项目技术官员罗莎·巴拉斯克-扎安斯卡告诉记者,在本次特奥会皮划艇项目结束后,技术委员会将进行讨论,是否将单人专业艇和双人专业艇赛事纳入下届雅典特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只要有超过三人(队)报名参赛,就能够成为正式比赛,”扎安斯卡女士说,“从今天的情况看,这种可能性很大。”

    上海特奥会的皮划艇比赛在10日下午全部圆满结束。人们期待着,在4年后的雅典特奥会上,皮划艇项目能够更加光彩夺目。(完)2007/10/10 20: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