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疾人奥运报道团队:用耳朵去报道奥运会(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7:0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1+1”·无障碍

  希望人人有无障碍意识

  “对残疾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与社会融合。

现在,因为奥运会,很多公共场所要修建无障碍设施,这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出残疾人的圈子,进入社会。但是目前,大多无障碍设施是由健全人设计的,如果他们没能很好地体会残疾人的需求,往往这个设计就和实际需求有很大差异。”解岩说,“视障人的行动是依靠参照物才能完成的,比如说,盲人吃饭都是用碗和勺,碗边能告诉他饭在哪里,给他一个盘子他就不知道怎么办了。所以,某些细节考虑不周,也会给残疾人的行动带来不便。”

  “我们不希望健全人以怜悯的眼光看我们,也不希望他们神话我们,认为我们有多么身残志坚。我们只企盼人们以一种平等的眼光看待我们。所以,这个工作室的宗旨,就是希望通过广播,通过声音,在残疾人和健全人之间建起一座桥梁,不仅鼓励视残人走进社会,也希望健全人在看到有视残人过马路或等乘公交车时,能友善地伸出手臂。希望人人心中都有无障碍意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