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上的武汉伢 特奥让他们潜力爆发重树自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04:3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近日,江岸区辅读学校和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喜讯连连,两校学生作为我省参加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上的主力队员,一举收获17枚金牌。

  特奥让他们重树自信

  “参加特奥会以来,孩子们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加自信和快乐!”辅读学校校长王章说。


  李自友,参加保龄球3个项目,全都获得金牌。拿到金牌的那一刻,他激动得抱住教练李爱萍。“以前,他可是个内向、孤僻的孩子。”

  因为智障,李自友没少受白眼。在普通小学读书,同学的讽刺、嘲笑,让他更加胆小,不敢与人交往。

  自从选拔进入保龄球集训队后,李自友变得开朗起来。李爱萍说,“他从打保龄球中找到了自信,把训练当做是享受。”

  与他们一起经历了特奥会的培智学校校长王霞感慨:“对于这些特殊孩子来讲,名利和金牌不是最重要的,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才是对他们莫大的鼓励。”

  特奥让他们的潜力爆发

  “很多孩子,虽然文化成绩不太好,但是运动潜力、吃苦精神胜人一筹。”李爱萍说,“智障孩子身上也有许多优秀的品质和非凡的能力,不可小视。”

  13岁的刘莹参加了田径10000米和4×100米项目,夺得两枚金牌。特奥会前夕,她因为在北京集训水土不服,比赛前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小姑娘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终于坚持下来了!”培智中学的老师们都为她竖起大拇指。

  在运动中,这些特殊的孩子有了与人交流的机会,生活能力、自理能力都得到很大提高。

  特奥会闭幕式后,在回酒店的大巴上,李爱萍发现李自友被弄丢了。正当李教练四处找人时,李自友通过求助警察和志愿者,自己找回来了。

  特奥改变着人们的眼光特奥,正改变着智障孩子的生活,也改变着人们的眼光。

  如今,在武昌幸福小区,人们给予智障孩子华威的不再是同情和怜悯,而是钦佩与尊重,因为他通过努力在特奥会上夺金。

  得知周凤琴在特奥会上夺金,她年过八旬的爷爷甚至要从安徽老家来看她。

  李自友的父亲李平安说,“做梦也没想到,这个让全家人操透心的儿子还能给自己争光!”

  辅读学校书记袁群娣说:“对于这些特殊的孩子,我们要怀着平等的仁爱之心,而不是居高临下施舍者的俯视心态,就能够以尊重、欣赏替代以往的同情。”(记者江卉通讯员乐刚郭娜)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