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老人6年走20万公里宣传奥运 成奥运火炬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4:58 宁夏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骑着一辆改装的28式旧自行车,载着50多公斤宣传资料和一个梦想,6年间行程近20万公里,被媒体誉为“宣传奥运走遍中国第一人”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老人尚志德抵达银川,这是他走遍全国的最后一站。

  10月22日,记者见到了63岁的尚志德老人。他面容黑瘦,头戴一顶红帽,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上面插着几面布满灰尘的彩旗。据了解,尚志德老人于2001年5月1日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出发,独自骑着自行车越过我国最北边的漠河,走过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经过冰天雪地的西藏。


  6年多来,困难无数次挡在他面前,但没有挡住他宣传奥运的梦想。当记者问他,最困难的时候是否想过退出。老人说,当他骑车走在川藏公路上时,曾想过退出。但想到奥运,想到自己的梦想,他又坚持了下来。在行程中,尚志德自行车轮胎换了40多个。一路上,他使用了近20本厚厚的记录本,详细记载着祖国各地的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

  采访结束时,尚志德告诉记者,得知自己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手时,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他表示,整个行程结束后,他将开始整理有关资料,并把这些资料呈献给北京奥组委。(记者马哲)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