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子摔跤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不乐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0:00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国家举摔柔运管中心副主任周进强现身六城会摔跤比赛现场。谈及中国女子摔跤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周进强说:“我们现在压力很大,形势很不乐观。”

  说到中国摔跤的整体形势,周进强说:“男子摔跤是弱势项目,女子摔跤是潜优势项目。
”雅典奥运会,北京姑娘王旭夺得了女子自由跤72公斤级冠军,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摔跤在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仅设48、55、63、72公斤四个级别。要想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的入场券,中国队也必须参加资格赛,只有在没有获得入场券的情况下,才能凭东道主身份搭上末班车。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上,中国女将获得了48、63、72公斤三张奥运会门票。

  在世锦赛上,一个级别仅有一名选手参赛,因此国家队竞争将非常激烈。周进强表示,国家队的选拔将结合选手多次选拔赛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名单将在明年5月的奥运会选拔赛后才能揭晓。作为上届奥运会冠军,王旭是否已稳获参赛资格,周进强说:“现在不能这么说。”周进强说:“陕西的景瑞雪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奥运会她也有机会参加。”说到女子摔跤四个级别在奥运会上冲牌的难易程度,周进强笑言:“都挺难的。”本报武汉电特派记者孙卫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