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 解读第二期售票政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8:5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那么从政策上来讲,第二阶段与第一阶段最大的不同在哪儿?

  容军:最大的不同呢就是我们在销售政策上的区别,大家都知道,在第一阶段,我们采取的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最后付款”这样一个政策。到第二阶段,我们采取的是“先到先得、售完为止”的政策。也就是说,从明天9点钟开始,大家来订票,越早提交订单,订票的成功率越高。

  主持人:与第一阶段相比,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一个如何能买到奥运会门票的问题,那么第二阶段的订票方式是怎么样的?与第一阶段的不同点是什么?

  容军:也有一些不同点,在第一阶段我们已有的购买渠道,包括了我们的官方网站,也包括了中国银行指定的1000家代售网点。

到第二阶段,我们在第一阶段用于信息咨询服务的呼叫中心,在这次也增加了电话订票的功能。也就是说我们的订票渠道增加到了3种。我们对于有需求购买轮椅坐席和陪伴人员坐席的客户,我们还专有一个销售和服务的渠道。他们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或者发送信件的方式,给我们指定的地址和邮箱地址发送信件,明确告诉我们他需要哪些场次的轮椅坐席,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的客户服务人员就会给他打电话过去,直接处理这样的订票业务。

  主持人:刚才您也谈到了第二阶段的新的订票方式就是电话订票业务,电话订票应该注意什么?我们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可以打通电话?

  容军:实际上,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在支付上,第一阶段是后付款,而在第二阶段,是否付款已经成为你能否订到这张门票的一个先决条件。说道电话订票,客户如果不能上网或者周边没有中国银行的网点,他就可以打电话。我们呼叫中心的接线员就会按照他的要求在网上执行申购的程序。最后公众可以选择是通过VISA信用卡还是通过电话支付。我们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会按照一个服务的规范,用客户提交的一个卡号和其他信息帮助他完成支付。客户也可以选择现在电话上订票,然后到中国银行付款。这样付款有一个时间限制,就是一定要在两天之内付款,否则的话,系统为他预留的门票将重新释放。

  主持人:那实际上就是打电话来订这个票,但付款方式却是多种多样的。刚才我们也了解到我们这次售票的核心原则是“先到先得”,那么一提到先到先得那么我们就对先到有一个衡量标准,老百姓其实也很关心我们是如何保证公平、公正的。

  容军:那么在这个阶段我们仍然采取了多种措施来保证售票的公平、公正性,首先,所谓先到先得,体现在我们票务技术系统上,就是不论是网站、中国银行、还是呼叫中心售票平台都是基于一个系统,系统会来自动认定接到的订单的先后顺序,根据这个顺序进行门票的分配和锁定,这个过程中是没有认为因素的干扰。无论是中国银行还是呼叫中心的人都不可能做手脚。这里面的问题就是在处理过程中,你和我们服务人员沟通的效率可能会决定你订单提交的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