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赛场“铁饼之神”厄特 如何实现四连冠伟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04: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铁饼之神”厄特

  在奥运赛场上,铁饼从来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因为厄特的存在,却让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拥有了非凡的地位。在奥运会同一个项目中能够实现四连冠的选手,除了跳远的刘易斯之外,就只有“铁饼之神”厄特了。

  厄特于1936年9月19日出生于美国的阿斯托尼亚,他的父亲就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就喜爱体育运动,而在中学之后,厄特在铁饼项目中显示出了惊人的天赋。在20岁的时候,厄特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出名的铁饼选手之一。在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上,厄特以56.36米的成绩勇夺冠军。在随后的十年时间里,厄特成为了铁饼项目中的王者,几乎没有人可以挑战他的地位。在第17届罗马奥运会和第18届东京奥运会上,厄特都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勇夺冠军。

  如果说前三块奥运会金牌是厄特击败了对手,那么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的第四次夺冠则是战胜自我。由于多年的训练和比赛给他带来了多处创伤,再加上赛前的一场车祸,他的颈部不得不安了一个保护套。因为伤势不见好转,赛前还有人劝他退出比赛,而且他的队友西尔维斯特在赛前一个月创造了68米40的世界纪录。在比赛中,厄特开始几投非常不顺利,在最后一投中,厄特索性卸掉了颈套,而他的成绩是64米78。面对壮士断腕般气概的厄特,西尔维斯特发挥失常,最终把冠军拱手相让。有人说,虽然比蒙8.90米的世纪一跳是墨西哥奥运会上最神奇的一幕,但是厄特才是那届奥运会上最值得钦佩的人。除了四块奥运会金牌,厄特还是田径场上的常青树。1980年,在厄特43岁的时候,他仍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到69.46米,在世界体坛轰动一时。

  厄特今年因病去世,但他的传奇却将永远流传。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