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短租房走热服务赛酒店 外国游客爱住四合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7:0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短租公寓都配有齐全的家具和电器
短租公寓都配有齐全的家具和电器
短租公寓一般配备简单的厨房
短租公寓一般配备简单的厨房
短租公寓的精装卫浴。
短租公寓的精装卫浴。



  关键词·短租房

  短期租用闲置的民宅,并以管理酒店的形式对其进行管理。短租房是一种介于房产中介和传统酒店、旅馆之间的行业。

  随着北京奥运会临近,奥运期间的住宿接待工作日益引起社会关注,北京酒店价格也在“与日俱增”。据专家分析,一些目前价格为200元/天左右的经济性酒店,在奥运会期间的客房价格将达到1000元-2000元/天的水平。即使如此,客房资源紧张的情况仍有可能出现。

  对于奥运会期间的普通游客来说,找到一间住得起的房子可能并不比买上一张奥运会门票更容易。在这种情况下,一种新的住宿形式正在悄然发展——短租房。

  调查·市场

  奥运每天接待40万游客

  奥运会十几天的时间内,将吸引至少200万内地游客和50万境外游客到北京。北京市旅游局初步预计也表明,奥运会期间,每天至少有40万人要在北京住宿,其中海外游客将需要客房9万间至10万间,国内观众需要客房16万间至18万间。

  外国游客偏爱普通民宅

  “对于北京市庞大的民居房屋来说,18万间房子又算得了什么呢?”京城一家经营短租的酒店管理公司的劳经理说。“北京民宅的闲置率是比较高的,奥运期间大量的游客进入北京,大多数人很难承担酒店高昂的价格,他们需要的就是舒适的住宿、便利的交通,酒店的休闲和其他附属功能对他们而言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我们客服部的分析,很多国外游客,尤其是散客更喜欢住在北京普通市民的房子里。还有一些国外的奥运赞助商,要在奥运期间甚至奥运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在北京组成临时办公机构,因而他们也需要租住。所以奥运短租是顺应市场的需求而产生的。”

  调查·房源

  短租公寓服务堪比酒店

  “并不是所有的民居都有条件做奥运短租房。”一位经营奥运短租的业内人士分析,“奥运会期间来北京旅游,与普通的旅行有一些差别,游客在北京逗留的时间将明显长于普通观光旅行,因此对房屋的配套设施有很高的要求。”

  在东直门附近的一座“四星级标准”的酒店式公寓里,记者在一间用于奥运短租的公寓中看到,公寓所在小区进出楼门必须刷门禁卡,小区有24小时保安,每层楼走廊的设计同酒店一样,每间公寓为套间设计。小区内还有24小时便利店、干洗店和中式西式快餐店。公寓统一精装修,配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电磁炉、微波炉、中央空调,24小时供应热水,免费宽带等,设施齐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