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冲刺奥运年:萨马兰奇企盼08 刘翔遭遇两大劲敌

 

  中国冲刺

  刘翔遭遇两大劲敌

  2008年是奥运会年,因为第29届夏季奥运会将举行,北京随之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当年诸多热门体育赛事,大多也与北京奥运会息息相关。

  金牌数创造历史之最

  北京奥运会将是继1964年东京奥运会、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夏季奥运会第三次落户亚洲,也是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

  2004年在雅典举行的第28届奥运会,设28个大项、301个小项。北京奥运会调整为28个大项、302个小项,较之雅典时男子减少1个小项、女子增加2个小项。所以,北京奥运会将创奥运会金牌数之最,整体比赛水平也将达到新的层次。

  自1984年首次大规模进军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在奥运会上的成绩越来越好。雅典奥运会,中国派出407名运动员出征,参加了除棒球和马术之外的其余26个大项的角逐;并在13个大项中夺得32枚金牌,首次超过俄罗斯,紧随美国排在奖牌榜的第二位。

  刘翔室内赛为奥运“磨刀”

  相继成为雅典奥运会、2007年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得主后,刘翔成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夺金希望最大的选手。

  2008年3月7日到9日,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届时,刘翔将会在60米栏比赛中亮相。该项比赛将成为他2008年首次参加的世界级大赛。

  2006年,刘翔因伤缺席了莫斯科室内世锦赛,巴伦西亚的第12届室内世锦赛,将是他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参加该项大赛。加上今年有奥运会,所以,这次比赛又是他为奥运会热身的难得机会。

  刘翔2007年初曾参加了在德国举行的三站室内60米栏比赛,获得两站冠军、一站亚军,并在卡尔斯鲁维跨出了7秒42的亚洲新纪录。

  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刘翔肯定会向60米栏金牌发起冲击。有实力与他争锋的两人,一个是古巴的罗伯斯、另一个是美国的特拉梅尔。2007年,罗伯斯在德国斯图加特室内赛60米栏较量中曾战胜刘翔,特拉梅尔则是2006年莫斯科室内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北京奥运会,他俩也将是刘翔卫冕110米栏的两大劲敌。

  世乒赛“预演”奥运会

  2008年2月24日到3月2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比赛将在广州举行。这是中国第四次举办世乒赛,也是世乒赛团体较量第一次在中国单独举行。

  2006年,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角逐中,中国男队实现了“三连冠”、第15次捧回斯韦思林杯;中国女队连续第七次问鼎,第16次将考比伦杯据为己有。

  将在广州举行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比赛,也在世乒赛历史上首次实行四盘单打、一盘双打的比赛办法。因为该比赛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不到半年时间,各国选手都将会演练奥运会阵容,比赛甚至可以说是奥运会的一次“预演”。 首席记者 姚国繁整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