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筹办十大热点:门票成了“幸福的烦恼”

  热点七:残奥会筹办有声有色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都是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张继钢和陈维亚担任副总导演的主创班子承担。

不过,在具体分工上各有侧重。残奥会开闭幕式部分,主要由曾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以“千手观音”节目震撼了全世界的张继钢负责。据张继钢透露,目前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已获得国际残奥委会批准,已进入到制作阶段。

  2007年9月13日至16日,“好运北京”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顺利举办,这也是对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的一次综合测试。这次比赛得到了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盲体联、盲人门球联合会的高度评价。2007年5月2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残奥会体育图标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融合了中国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现代图形的简化特征。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时,北京奥组委正式推出了由中国香港歌手刘德华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创作并演唱的歌曲《EveryoneisNo.1(每个人都是第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