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筹办十大热点:门票成了“幸福的烦恼”

  热点十:“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2007年,北京“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一步深化,“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口号,“首都文明从我做起”、“排队推动日”、“文明北京行”、“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等活动得到广泛响应。

北京市倡导的首个“排队日”始于2007年的2月11日,并确定今后每月11日为“排队日”,意指即使只有两个人也应像“11”那样按先后顺序排队。

  首都文明办主任张慧光表示,希望市民学会“礼让”,杜绝公共场所乱拥乱挤、城市交通乱行乱停等不文明行为,为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环境。

  63岁的刘春娥是位“老北京”,她认为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今年奥运会就要开了,在文明礼仪方面,虽然很多时候大家都做得很好,像我这样的老年人上车也有人让座,但还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存在。2008年有那么多世界各地的客人来北京,我们一定要做得更好,展示出中国人的文明礼仪风范。”(《瞭望》新闻周刊记者汪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