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啦啦操选拔比赛 > 啦啦操图片

图文:天津奥运啦啦操队艰苦训练 学生动作整齐

图文:天津奥运啦啦操队艰苦训练 学生动作整齐
作为一个团队,学生们做着整齐如一的动作。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人们对奥运会的关注和热情逐渐升温。2007年5月,为配合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大力普及和推广啦啦操运动,经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选拔比赛”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经比赛选拔出高水平的专业志愿者组成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啦啦操现场表演团队,参加完成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及奥运会测试赛竞赛场馆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任务。

  2007年10月27日,作为天津赛区的一支参赛队——天津体育学院“奥运星”啦啦操队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将在2008年1月下旬于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据“奥运星”啦啦操队教练杨巧静介绍,12名舞蹈专业的学生一直利用课余时间艰苦训练。一次次的排练不仅仅是为全国啦啦操比赛做准备,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发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为最后的总决赛添一分信心与勇气。在训练过程中,学生们遇到了种种挫折、困难,但是没有人退缩。每天除去上课就是训练,劳累的一天并没有让学生有任何怨言,正像学生们自己所说,只有这样才更能显示他们的能力,表现出他们对啦啦操的热情,也更深刻地体会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正涵义。队员和教练表示,无论最后能否入选奥运啦啦操表演团队,能够参与奥运,为奥运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就是他们的荣誉和骄傲。现在全身心地享受过程,而最后是什么样的结果已经并不重要。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