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解读水立方

数说水立方:造价每平方9000元 拥有17000个座位

  79532平方米

  “水立方”建筑面积达到79532平方米。

  17000个座位

  “水立方”拥有固定座位数:4000个(永久)、2000个(可拆除);临时座位数1.1万个。

  100000平方米“泡泡”

  “气枕”就是填充“水立方”钢铁支架的“泡泡”。

像这样的“泡泡”,整个“水立方”共需要3000多个,表面覆盖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堪称世界之最。

  9000元/平方米造价

  整个“水立方”的造价每平方米大约9000元。

  8.5亿元捐赠

  “水立方”是唯一由自愿捐资建设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新建比赛场馆,计划接受捐资1亿美元。目前,港澳台侨胞捐赠资金已逾8.5亿元。

  30%节能率

  “水立方”比一个正常的游泳馆节能达到30%以上。

  6900吨重量

  与用钢量达到2万吨的“鸟巢”相比,整体重量轻(总用钢量6900吨,每平方米用钢量仅120公斤),是跨度最大的膜结构建筑(最大跨度130米)。

  10500立方米回收雨水

  如果遇到下雨天,屋面上的雨水会经过收集、初期弃流、调蓄、消毒处理的过程,再进行回用,根据雨水季节特点及水质特点,雨水处理后用于水景补水、冷却塔补水。平均每年可以回用雨水10500立方米。屋面雨水收集面积约2.9万平方米,雨水利用率约为0.76,可以提供10475立方米的雨水资源。 整理:记者 徐显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