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罗雪娟:奥运为队友加油 让所有关心我的人放心

  (记者叶锋、肖春飞)31日,退役正满一年的奥运游泳冠军罗雪娟在此间亮相,正式出任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形象大使。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罗雪娟一袭黑色及膝短裙,身材较当运动员时苗条了许多。“现在许多队员都很羡慕我,她们希望自己退役后也能像我这样瘦下来。

”罗雪娟笑着说。

  去年1月29日,23岁的罗雪娟由于心脏出现明显不适,宣布正式退役。此前,她共获得5枚世锦赛金牌和1枚奥运会金牌,是近年来中国水军的领军人物。退役后的她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读书。

  去年3月24日,经过申办,上海赢得了2011年游泳世锦赛的举办权,成为继日本福冈之后第二个举办此项大赛的亚洲城市。当时,作为运动员代表的罗雪娟用英语进行了流利的陈述,为上海的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31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罗雪娟微笑着从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手里接过了2011年游泳世锦赛形象大使的聘书。于晨说,罗雪娟在青少年中很有影响力,聘任她担任大使,是希望能推动青少年对游泳运动的关注和喜爱。罗雪娟则谦虚地回应说:“上海培养过许多游泳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上海的游泳运动每年都发生着可喜的变化,我将配合组委会的工作,为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宣传推广作出自己的努力。”

  她还透露,前一阵子刚去医院做了身体检查,结果是:跟普通人相比,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但依旧不适合剧烈运动。但她说自己一直关注着中国游泳队的进步。她说,目前她仍然和以前的队友们生活在一起,虽然不参加训练,但从不吝啬给她们提供建议和帮助;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也一定会出现在赛场为她们加油鼓劲。

  那么自己的安排呢?罗雪娟说:“我将好好继续学业,同时一定要把身体养好,让所有关心我的人能放下心。”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