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回答奥运问题品尝牛街小吃 志愿者春节特色服务

■摄影/崔杰
■摄影/崔杰

  本报实习记者报道 在宣武区牛街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们在开展奥运知识问答活动时,还结合了另一项别开生面的活动———特色小吃展览,吸引了不少过往的行人。

  在牛街站点上岗的志愿者都是北京联合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上岗服务前,志愿者们通过上网查询,为开展奥运知识问答活动准备了两百余道奥运会相关知识的题目和答案。他们专门准备了抽题箱,将题目的编号写在小纸条上,放入箱子里。市民随机抽到题号后,志愿者再拿出题本,找到对应的题目进行测试。

 

  为了吸引市民参与,志愿者们又结合站点所处地区的特点,配合知识问答活动的同时策划了特色小吃展览活动。志愿者们在站点摆上了驴打滚、豌豆黄、艾窝窝、切糕、糖火烧等十来样美味可口的小吃,每样小吃都用保鲜膜裹好,前面摆个桌签,上面注明小吃的名称以及“宣武牛街站点特色小吃推介”的字样。凡是参加站点文化活动、正确回答奥运知识问答题的市民就能有机会免费品尝特色小吃。市民品尝小吃的时候,志愿者还认真地讲解各种小吃的由来。

  据站点负责人崔梅介绍,该活动所提供的所有特色小吃都是当天购买的。“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起到宣传奥运、普及奥运知识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正宗的牛街小吃,感受牛街的文化,感受宣武的文化,为春节的牛街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