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楼市分析 新盘强劲发力豪华楼盘不缺买主

  二手房:租售集聚

  观望从2007年开始二手房一直是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力,但在整个市场宏观调控的背景下,从2007年开始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波动。

  根据北京市2007年9月份二手房报告数据显示,二手已购公房的交易均价为9322元/平方米,环比涨幅为0.73%;而二手商品房的交易均价则为7347元/平方米,环比上月降了1.39%。

  另一方面,从总体成交状况来看,该月二手房市场整体交易量环比收缩了7.60%。进入2007年10月以来,包括CBD区域在内的一些楼都出现了退房的情况,但亚奥区域的退房率还比较低。主要原因是这个区域的生活品质比其他区域要高一些,而购买者多为二次置业或多次置业人群,出于对亚奥楼市的信心,不会轻易将房产退订。

  跌幅明显

  自去年年中以后,奥运会主场馆附近的亚北地区已经很少有新盘供应,房屋交易以二手市场为主。

  而2008年以前,这个地区的房价上涨还是以开发企业的新盘涨价为主。很多专家担心,该地区房价下一轮涨价将出现在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市场集聚了出租和出售两重市场,有专家担心,租金和售价交替上涨将促使亚北地区房价出现畸形高涨的趋势。

  2008年2月,北京楼市进入“滞胀”期,整个市场出现交易量大幅下降和商品房滞销的情况。一些楼盘已开始打折销售,意欲回笼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据多家中介机构的调查数据,2008年1月,北京新房价格同比上涨了约14%,二手房涨10%,而亚北地区的二手房市场却出现了轻微的价格下跌势头。

  该地区另一奥运概念楼盘已经打出了“首付五成9.8折,全款9.6折”的广告,同地区有的二手房最高降价达到每平方米20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