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青岛奥运火炬手基本选定 海上传递方案仍未确定

    新华社青岛3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宝森)青岛奥帆委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青岛奥运火炬手名单基本确定,但旨在突出海洋特色的火炬海上传递方案还未最后确定。

    7月24日8时至14时,奥运圣火将在青岛传递6小时。届时,青岛市将有138名火炬手举起奥运火炬传递。目前,青岛市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自行选拔的82名火炬手最终名单已上报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在资格审查后,火炬接力中心将向火炬手发出确认函,最终确定火炬手名单。另外奥组委、国际奥委会、赞助商、全球合作伙伴等推荐选拔的另外56名火炬手也正在选拔过程中,其中部分已经确定。

    据介绍,已经确认在青岛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有青岛籍知名人士代表、企业家代表、工农业优秀代表及奥帆工作者代表等,覆盖了青岛市七区五市的各行各业,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

    青岛奥帆委介绍说,青岛的火炬传递路线设计主要展示青岛秀美的海滨风光、特有的沿海建筑风情以及蓬勃发展的港口经济等,并研究了包括海上帆船接力等多种方式传递火炬,以突出青岛滨海城市特色。其中,青岛火炬海上传递的方案,仍需进一步和火炬接力中心协调,制订更多的安全性、可操作性的方案,包括预案和安保的方案,之后才能最终确定。(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