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号专机准点起飞 赴雅典接圣火回京(图)

3月29日上午10时,“奥运圣火号”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 新华社发(魏萌摄)
3月29日上午10时,“奥运圣火号”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 新华社发(魏萌摄)

奥运
 3月29日上午10时,“奥运圣火号”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 新华社发(魏萌摄)
 3月27日拍摄的停放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机坪上的“奥运圣火号”飞机。
3月27日拍摄的停放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机坪上的“奥运圣火号”飞机。



   相关链接:组图:“奥运圣火号”前往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

              国航奥运专机3月29日赴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

              奥运火炬专机今赴雅典接圣火 两套方案存放火种

              鸟巢设计师搭乘圣火专机 奔赴雅典接“祥云”

    奥运圣火号上午准点起飞

  今天上午10时,国航“奥运圣火号”从首都机场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奥运圣火回北京。

3月31日,飞机将返回北京,并于4月1日飞往阿拉木图,开始奥运火炬境外传递。

  今日现场--飞机正点起飞

  今天早晨8时许,专机候机楼已经开始有等候登机和送别的人群,“圣火号”飞机周围有5名武警保护。

  9时50分左右,一辆牵引车挂靠“圣火号”飞机,缓缓带动飞机向后倒退大约50米。10时许,牵引车脱钩后,飞机自行向后方掉头开始滑行。正点起飞后,送行人员和武警等纷纷散去。

  上午采访--“作为北京的哥我很自豪”

  今天,北京首汽集团的出租车司机于凯作为全国窗口行业唯一的优秀代表,登上了“奥运圣火号”飞机,飞赴雅典。昨天下午,首汽集团的300多名的哥特地为他举行了盛大的壮行仪式。

  31日,于凯将作为嘉宾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活动,并在日后的火炬传递中担任火炬手。在此次专程前往雅典的代表团中,有10人是来自全国各界的优秀代表,而于凯是全国窗口行业唯一的代表。今天上午9时,办完安检手续的于凯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

  FW:什么时候得知要去雅典的消息?

  于凯:10多天前,我接到了市里有关部门的电话,让我作为代表,随团乘坐“奥运圣火号”航班专程前往雅典,参加圣火交接仪式。

  FW:还有哪些人与您同行?

  于凯:今天同行的还有鸟巢的设计师、奥运会志愿者代表、航天员代表和北京的中学生代表等,能和他们一同作为代表去雅典,我感到非常荣幸。

  FW:现在心情怎么样?

  于凯:听说我被评上了奥运火炬手,我已经非常激动了,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竟然还有机会来到雅典,亲眼目睹这一伟大的时刻。作为一名北京的哥,我深感自豪。我要带着相机,记录下雅典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专机揭秘

  境外传递选用空客飞机

  据记者了解,境外火炬传递用“奥运圣火号”飞机,该飞机选用的是空客公司的最新机型A330-200飞机。

  承担运送奥运火种的空中客车A330飞机,和普通的宽体客机相比,具有航程远、噪音低、安全度高等特点。

  在境内火炬传递,则采用“北京奥运号”和“奥运吉祥号”,分别为波音公司的最新机型737-800型和737-700型飞机。

  壁挂装置确保火种安全

  为确保奥运圣火安全,国航制订了圣火存放方案。

  境外传递时,选择的是壁挂式装置存放奥运圣火火种。

  专家在飞机客舱的前部墙壁上做了一个特殊的架子,架子上部放有一个乳白色的透明灯罩,奥运火种就放在这个大灯罩里。架子下是个小型灭火器。

  资深飞行员保驾护航

  “奥运圣火号”将采用双机组运行,飞行员是国航执行专机任务的飞行员,空乘人员有11名,都是专机乘务员,基本都参加过两岸春节包机服务。

   外观简介:专机身着红黄相间的“外衣”。头部写着漆黑色的“和谐之旅”,机身靠近机头处有“北京2008”字样和奥运会五环的标志。机身上有“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字样,另一侧是英文版。

   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号”飞机从首都机场出发。  (摄/杨威 田宝希 记者/许晶 徐烨  )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