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小朋友争睹橄榄枝 家长:看展览能培养奥运意识

假期第一天小朋友争睹橄榄枝
假期第一天小朋友争睹橄榄枝

假期第一天小朋友争睹橄榄枝
橄榄枝

  新光天地开门后一个小时内,十几个家长带着孩子来看展览并合影留念,培养他们的奥运意识。

  今天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孩子成为新光天地里橄榄枝迎接的第一批观赏者。

  《法制晚报》与新光天地联合推出的奥运圣火·橄榄枝暨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图片展,在开展两天内观者络绎不绝。不过今天,观展人群又因为假期到来而增添新的元素。

  今日现场 7岁小男孩仔细记录每个细节

  因清明节而不用上课的孩子们一大早就在新光天地西大门外等候。

距离10点的营业时间还有10多分钟,门外等候的十几个市民中,专门赶来看橄榄枝的就至少有六位——都是家长带着孩子。

  隔着大门,景山学校一年级的沈仲源将胖胖的小脸贴在玻璃上,一双小手搭在眉毛上,努力向里张望,“妈妈,橄榄枝在哪儿呢?”“别急,等开门进去就能看见了。”母亲尔女士拍了拍孩子的肩膀。

  10点一到,新光天地准时迎客,沈仲源一溜小跑就冲到橄榄枝前,睁大眼睛仔细观察这个对他来说十分神秘的奥运圣物。

  理解橄榄枝的意义对这个7岁的孩子来说,当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在被妈妈带着,边讲解文字、边观赏新闻图片后,小家伙终于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一个劲地在橄榄枝前蹦跶,摆着各种POSE让妈妈拍照。

  “真好玩,等假期结束,我要把照片拿给同学们看,哈哈,我拍到圣火橄榄枝了。”小家伙绕着展台转了好几圈,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观察,在新光天地10点开业之后的一个小时内,至少有十几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橄榄枝和图片展,占到总参观人数的三分之一多。

  孩子们的年龄都不大,要完全理解橄榄枝的意义并不容易,但他们至少都知道这是和北京奥运有关的事情,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次与奥运亲密接触的机会,成为他们向老师汇报假期收获、向同学炫耀的资本。

  家长说法:看展览能培养奥运意识

  一大早带着孩子赶来参观橄榄枝的家人,都设备齐全,手机、相机,甚至摄像机都派上了用场,和那些以购物为目的来到新光天地,路过橄榄枝而被吸引的参观者不同,他们显然是有备而来。

  “孩子平时课业忙,假期是难得的放松机会,这个展览既长了孩子的见识,也是对他的一种熏陶。”李先生代表了今天观展家长的普遍观点,在假期能有这样接触奥运的机会,是对孩子课余生活的极好补充。

  “其实平时在学校里,老师就时常提醒孩子们,多接触奥运,参与活动。”在尔女士看来,参与奥运更应该是一种经常性的行为,“我就带着孩子参加了不少与奥运有关的活动,比如奥运进社区,孩子喜欢看,即使不懂,也能培养他的奥运意识。”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沈仲源小朋友(中)与橄榄枝合影 摄影/记者付丁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