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宁火炬接力 > 南宁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名片——南宁(组图)

 


  壮族风情

  在南宁,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壮族。据2000年统计,在全市2914127人的总人口中,壮族人口为1850840人,占全市总人口的 63 .51%;汉族为 1030045人,占全市总人口的 35. 35%;其他少数民族 33242人,占全市总人口的 114%。南宁市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居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首府城市之首。

  壮族与古“百越”人有密切的渊源关系。本世纪初创制了壮文。

壮族以农业为主,擅长种植水稻。是中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个民族,人口约15489630 ,主要分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和云南省文山等地,广东连山、贵州从江、湖南江华等地也有分布。 壮族在宋代史籍中称为“撞” 、“僮”。解放后称“僮”。1965年改族名为“壮族”。壮语属汉藏语系壮侗语族壮傣语支,分南北两大方言。1955年创制了以拉丁字母为基础的壮文 。1957年《壮文方案》被国务院批准,结束了壮族人民没有自己合法文字的历史。在集中本民族民间文学、音乐、舞蹈、技艺的基础上,壮族人民创造了自己的戏--壮戏。铜鼓是壮族最有代表性的民间乐器。壮族以农业为主,驰名中外的三七、蛤蚧和茴油是壮族地区素负盛名的特产,甘蔗产量居全国首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