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明日传递奥运火炬 传递路线凸显绿城特色

  6月7日,南宁将迎来奥运圣火,为保证圣火传递安全顺畅,我市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理性迎圣火,可以选择在家中收看火炬传递现场直播。目前,南宁市火炬传递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南宁市传递活动组委会接力部部长、市体育局常务副局长陆兴南介绍了南宁市火炬传递活动的筹备情况。



  传递路线凸显绿城特色

  据陆兴南介绍,南宁站火炬传递的起点定为民族广场,终点定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传递总里程为15公里左右。7日上午9时15分举行起跑仪式,9时30分正式开始传递,传递时间约为3个小时,中午12时14分左右抵达终点。

  为凸显绿城特色,此次火炬传递的路线大部分在民族大道上,途经中国—东盟商务区,通过沿途景观展示绿城优美的城市风光和良好的人居环境。同时,将终点设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标志性建筑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现南宁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近年来取得的经济成果。目前,几个场点和传递路段正在进行各式各样的景观布置。

  加强安保确保圣火传递安全顺畅

  为确保圣火传递安全顺畅,南宁市首先在传递路线上选择宽阔路线,从路线上保证人群不过于集中,沿途秩序能较好维持。同时,对传递路线实行全封闭管理,在关键路段设置硬制隔离。由于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有一部分路线周边的建设还在进行,为了保证安全,交警、市政、建设部门对沿线在建的楼盘两边的道路加班加点进行清理,对道路的井盖和周边的围墙等进行检查,防止观众在观看火炬传递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

  此外,除了调配大批警力进行安全保卫工作,南宁市交通、公安、医疗卫生等有关部门都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从多个方面保障圣火传递的安全顺畅。

  抗震救灾特警和消防官兵加入火炬手队伍

  在208名火炬手中,有56名火炬手是由南宁市推荐的,他们都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工人、农民、学生、个体户,还有残疾人运动员和盲人。除大家熟悉的吴数德、莫慧兰等著名运动员外,全国道德模范谢芳秋,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特警队员覃治远、消防官兵黄胜新也将出现在火炬手队伍中。

  目前,208名火炬手已抵达南宁,今日上午,火炬手和护跑手将进行集中培训。在7日圣火传递活动中,每位火炬手传递的路程约60米至70米。

  本报记者卢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